【彤宇】检讨

师生设定
学生桶x老师芋(前后代表攻受,虽然没有h但还是说明
甜向
欧欧西注意

  粉笔落在黑板上的最后一捺的声音被下课铃吞没,等马天宇拍掉袖子上的粉笔灰转过身来的时候,班里只剩几个还在值日的女生了。

  “诶我刚才布置作业了吧?”马天宇问出这句话以后就有点后悔,因为他看到那几个女生一边偷笑一边点点头,分明就是被小瞧了,于是他赶快补了一句“做完值日早点回家啊”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最近记性好像有点不太好,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当然三十岁那根本不算什么,整天混在这群每天活蹦乱跳的学生中间也能稍稍麻痹一下自己青春不再的事实。

  但是最近的确有点迷糊。

  今年是马天宇当班主任的第一年,本来觉得自己也从事教师这个职业这么些年了,班主任自然也不在话下,可哪想到这才不过一个星期自己已经力不从心了,本来也是个爱操心这个操心那个的人,从前教的班级也会掺和着管管翘课打架之类的事,说不定领导也是看中了自己爱管闲事的特质才让当的班主任也说不定。

  要操心的事情过于多了,就会顾不过来。

  比如正当马天宇批改完试卷准备锁了办公室门回家,听到某个老师的办公桌传来的“老师,你就这么走了啊?”才想起自己还有个学生没处理。

  “于小彤,你检讨写完了吗?还有,谁让你坐

着的!”马天宇看着这个学生一脸的坏笑气就不打一处来。

  “你也没说不能坐啊。”

  “那你的检讨呢,拿来我看看。”

  “还没写呢。”于小彤把那张空白的纸拿到马天宇鼻子前,还挺得意。

  “那你这么长时间搁这儿干什么呢?”

  “反省啊!不是你说让我好好反省吗?我现在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准备开始写检讨了。”

  说着就拿起笔唰唰写起来了。

  马天宇不想跟他耗,其实就是上课吃东西无视课堂纪律这种叛逆小男孩的通病,这要不是班主任的头衔在,马天宇都可能睁只眼闭只眼了,现在这一管结果还给杠上了。

  刚想随便说几句打发他走,结果对方却先一步发言:“老师你不能打发我走啊,我错误还没认识完呢。”

  马天宇真恨不得一巴掌拍在那张挤着天真无邪的笑容的脸上。

  这个学生也太讨厌了,不知道以后还要惹出多少麻烦来,想到这个马天宇就觉得脑仁子疼。

    马天宇想得没错,这个叫于小彤的学生惹的麻烦还真是一桩桩一件件没个消停,但都不是什么原则性的严重违纪,都是些小打小闹、不批评教育又不能服众的只会让马天宇老师感到无比困扰的事情。

  “你知道黑板擦是不能用水洗的吗?”

  “知道。我那是不小心掉水里了。”

  “你知道桌子上不能乱涂乱画的吗?”

  “我才画了那么点儿,那都是以前的学生画的。”

  “你知道上课要带课本吗?”

  “我出门匆忙给忘了,下次不会了,我给你保证啊!”

  几乎每天都是这些莫名其妙的对话,马天宇几乎要以为自己在教小学生了。自从第一次让于小彤写检讨结果自己被拖到天都黑了才回家之后,马天宇不想再给自己找麻烦了,都是口头教育教育,尽量避免书面检讨。但是这个学生像是记仇故意戏弄他似的,犯了事非写份检讨上来,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数也是把马天宇折腾得够呛。

  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马天宇一边这么想着,一边看着门口罚站着的于小彤还冲着来交作业的英语课代表挤眉弄眼的,深深地叹了口气。

  隔壁桌的物理林老师也说这种闹腾的坏孩子不管也罢,把整个班带起来才是关键,但是马老师觉得这个孩子的坏又不坏到别的地方,只是……只是单纯和自己作对罢了?

 

  “于小彤……”

  “有!” 

  马天宇被于小彤过激的反应吓了一跳,幸好全班同学都因为被点名的这位的举动而发出爆笑,没有人注意到讲台上老师的慌张。

  “我刚刚在讲什么?你来复述一下。”他分明看到于小彤一直在开小差,于是决定教训他一下。

  “老师刚刚喊了我的名字!”随即给了一个讨好的笑容。

  班级里又是一阵爆笑,马天宇却笑不出来。

  马天宇希望这时有一个救命的下课铃,把自己从这个陷入可怕的安静的教室解救出去。

  有的同学疑惑地看着不说话的老师,聪明一点的低下头看书,大家都猜着平时一向温柔好说话的马老师大概是生气了,想着今天的作业可能要增加而大气不敢喘。

  “老师,我可以坐下了吗?还是要去外面罚站,还是去办公室写检讨啊?”罪魁祸首大概也是看气氛不对劲想说点什么来挽回一下,无奈一出口就是就是这个腔调,班里的同学都默默为自己的命运哀叹。

  “你们自习吧。”放下这么一句话,马天宇就走出教室了。

  马天宇坐在办公桌前犯愁,幸好办公室里其他老师这节都有课,不用被问长问短的。

  其实也没那么生气吧,至少没有班里同学想得那么生气,也说不上来是个什么感觉,总觉得这样被一个学生戏弄实在是太没有威严了,特别是这个学生还是这些日子上课下课有事没事折腾他阴魂不散的于小彤,也想着让他吃吃苦头,但是却发不了火。

  怎么就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呢?

  正愁着呢,就听到一阵小心翼翼的敲门声,透过门缝能看到熟悉的身形,这个时间点还敢来,真是不怕死的。

  马天宇整整刚刚因为烦躁揉乱的刘海,清了清嗓子才开口。

  “进来吧,这会儿倒知道敲门了。怎么,嫌刚刚课上还没闹够啊,你几岁啊于同学,我可问过你以前班主任啊,你以前可没放肆成这样啊。你是不是很讨厌我这个老师啊,看我为你成天的操心因为你出糗是不是特别开心啊?"

  “开心啊,老师这么惦记我,我能不开心吗?”

  马天宇正想开口回击这个不要脸的无赖,却被塞了一张有点皱巴的纸过来。

  “这什么?”

  “检讨啊,我可是知错就改的好学生。”

  “你拉倒吧!检讨倒是写得快。”马天宇把纸往桌上一扔,准备继续训几句出出气。

  “诶,你怎么都不看啊,你看看啊,我认真写的。”他又拿过被扔到桌上的纸郑重地交到老师手里,搞得本来还想发脾气的人作不出反应。

  行,看就看呗。

  开篇都是写套路兮兮的废话,全世界的检讨书大概都是这个形式,当老师这么些年还没见过稍微有新意点的。但是这篇检讨却是写到一半就戛然而止了,甚至连那个“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己”字都只画了一横,紧接着的是完全出乎意料的走向。

  大概是看出了自己的震惊与无措,向来没正经的学生一反常态,弯腰俯身凑近老师有点泛红的耳朵,

  “不是玩笑哦。”

  

  等到下课了这位可怜的老师才缓过神来,赶紧把纸塞到上衣口袋里。那位同学早笑得一脸阳光灿烂的走了。

  感觉一切谜题都能解开了,但是答案却是不存在的。

  理性还是要更胜一筹。

  在这么想的时候说明已经有什么东西不对了。

  老师,处对象吗?

  检讨书上这样写着。

end
  ------------------------------------------------

圈冷心热西皮甜
等一波粮

 

  

2017-03-30 15 111
评论(15)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扫不动黄/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