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宇】检讨合格

师生设定
学生桶x老师芋
欧欧西注意
前文 检讨 后续

  马天宇这几天的生活过得很平静,看起来已经很适应班主任这个岗位了,慢慢摸清了班里同学的脾性,处理大小问题对症下药自然也就不会手忙脚乱了。

  但是马老师这几天的内心可不平静。

  要说这么些年老师当下来没收过几封女学生的情书没听过几次告白那都是骗人的,再者就他马天宇这张脸拿出去当个明星也绰绰有余了,身材也是没话说的好,教学质量又高,性格又温柔,这些情窦初开的少女不爱上才怪了。

  所以在这种事情上,马天宇向来是处理得很妥当的。

  这次却大有不同。

  要说情窦初开的少男他也不是没见过,只是开在自己身上还真是头一遭。

  也许只是个玩笑呢。

  马天宇就一直这么想着,当这件事都是一个坏小子的玩笑。

  这几天确实是有点平静,办公室的老师都觉得有点不自在。

  “小马,我说你们班那个,就那个老找事的,最近倒是乖了?”闲不住的林老师忍不住发问了。

  马天宇无奈地摇摇头,“我也不知道。”

  乖?如果上课不看黑板不记笔记两眼直勾勾盯着你目光炽热得让你浑身不自在看他也不对不看他也不对是乖的话,那于小彤肯定是他们班最乖的学生了。

  “看他都不故意找事了,看来马老师教育学生还挺有一套的啊。”侯老师一脸崇拜。

  “还……还行吧。”

  马天宇现在倒是希望这孩子照例找点事,特别是那个不明不白都不知道是告白还是恶作剧的检讨出现以后,居然就不再闹腾了,这让马天宇更加不安了。

  “我说这小子是不是谈恋爱了,昨天去你们班上课看到他好像写情书呢,密密麻麻一大片。”林老师一脸过来人的坏笑,“这你可得注意着点啊。”

  马天宇心里咯噔一下,说了一句“那我去问问他”就跑出去了,不知道林侯二位老师的话题因此就变成了关于“小马老师今天的脸这么红是因为春天来了热出来的吗?”的讨论。

  

  正是课间活动时间,教室里人也不是很多,看到班主任来了,几个嬉笑打闹的学生收敛起了行动,改为小声的交谈。

  马天宇随便抓了个学生,“你帮我吧那边那个睡觉的家伙叫过来好吗,我找他谈谈,谢谢你哦。”

  被吩咐的同学立马和身边的同伴交换了个眼神,生怕那个睡觉的主儿又犯事儿惹班主任不痛快,所以叫醒于小彤的时候还特意加重了班主任这几个字,突出强调事件的重要性。

  于小彤哪能听出这么多内容,听到班主任三个字梦就醒了。

  “于小彤同学,”马天宇半仰着头看着比他高出不少的于小彤,感觉这个压迫感有点强,默默往后退了一步,“最近学习状态怎么样啊?”

  于小彤的神情明显黯淡了一些。

  “老师你找我就为这个?”

  “不然还能有什么?”马天宇说这话有些底气不足,当然这个细节没有被于小彤错过。

  “学习状态啊,那还挺好的。”

  “可我看你上课都不好好听讲。”

  “老师你冤枉人,你上课明明都没看我一眼,哪知道我听没听课。”

  “你!我真是服了你了!”

  “老师,你是不是因为我最近都不干坏事了不能在办公室见到我了,这会儿来单独看看我啊?”

  “你这脸皮也是厚得没边了,我巴不得这辈子都看不到你!”

  “那现在干嘛来了,不就是想和我单独谈谈吗?”

  “我是听林老师说你可能谈恋爱了才来问问的!我这是关心每个同学。”本想委婉地询问这个问题,一时情急就直接说出来了。

  “我谈没谈恋爱马天宇老师还不清楚啊,这答案又不是我能给的。”于小彤一脸无辜。

  

  都说十七八岁都是最好的年纪,于小彤觉得说这话的人那都是在放屁。

  于小彤本身就是一个很讨厌条条框框的人,但他也不是那种会把自己搞得头破血流的反抗者,只是在框架内不遗余力地添乱。但是这次却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说到底喜欢这种事情还真是没法一条条说清楚的,一开始这个马天宇也不就像所有老师都会干的那样让他写检讨,所以他一开始也是像讨厌其他老师那样讨厌马天宇,然后本着我不好过你也不能舒坦的原则不停找麻烦,所以到底是哪个时间点发生的转折于小彤自己也说不上来,总之就是觉得马天宇哪儿哪儿都好。

  他不满足于单纯的师生关系,但是又找不到突破口,向来敢于日天日地的于小彤第一次感到了犹豫,如果是一厢情愿那这个事说什么都没可能成。蛛丝马迹也不是没有,于小彤只希望不是自己的恋爱滤镜在作祟,看什么都觉得对方也是喜欢自己的。

  逐渐地他又开始讨厌学生这个身份,讨厌自己这个年纪,这要是同龄人他早操家伙上了。

  纠结了几天,于小彤觉得还是不能怂了,要是错过了那可得后悔一辈子,经过几天的观察他觉得那马老师似乎也不是那么攻不可破。

  于是那天,看到马天宇的反应,一鼓作气,写下了那张检讨。

  要说也是于小彤没什么经验,光是得意自己终于发动攻击了,也不想想后续,也没给个答复时间,搞得对方不知该当真还是玩笑,如坐针毡似的。

  于小彤自己做了两天乖宝宝后才发现事态好像发展得有些不对劲,而这个时候再玩之前那一套也有点说不过去。只能干等着,等老师自己找上门来。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马天宇这个时候只能装傻。

  “就是,”于小彤放低了音量,“和老师处对象的事啊,您还没答应呢!”

  “我,我再考虑一下。”

  “这还有什么可考虑的!老师你讨厌我吗?”

  “不讨厌……吧”

  “那就是喜欢我呗,既然喜欢我那就答应我吧!”

  “你还能再不要脸一点吗?”

  “不要脸能和你在一起的话那我还真不要脸了,我就当你答应了。”

  “我答应你什么我就答应了?”

  “这可是我的初恋啊,老师你可得好好待我。”

  “还好好待你,没打死你算不错了。”

  马天宇说着就抬手往于小彤脸上糊了一巴掌,只是这巴掌看起来更像是温柔的抚摸。

  于小彤脸皮厚,马天宇是知道的,但是这交往的一个月里,马天宇算是彻彻底底理解了脸皮厚这个词的深刻含义。

  “你回家去好不好,别跟着我好吧!”马天宇看着身旁笑嘻嘻嚼着口香糖的于小彤,觉得这就是甩不掉的口香糖。

  “我就想知道你住哪里,看完就走行吧。”于小彤这样说着。

  但是当正马天宇要关上公寓的门的时候,说过“看完就走”那位像是完全不记得那茬似的掰开门缝走了进来,还一边评论说什么“沙发不错”“餐桌不错”之类的不知所云的话。

  “小彤你到底想干什么!”

  “家访啊,我也体验一下当老师的滋味。”

  “你快回家吧,你爸妈该着急了。”马天宇想把表现得不见外的已经主人模样瘫在沙发上的于小彤拉起来,但是他的力气显然没有于小彤大“这是你家嘛你就躺这儿了,快起来。”

  “干嘛干嘛,就让我呆一会儿呗,有什么不能呆的。”

  “那你在这里写作业,我先去做饭,饿死了都。”

  “我也要吃!”“写你的作业!”

  

  马天宇的计划是用晚饭来打发走这个缠人的学生。

  于小彤的计划是吃完晚饭把这个老师也一起吃了。

  “我们天宇老师厨艺真不错!”

  “吃完了可以走了没啊,我的祖宗。”

  “你就不能收留我一晚吗?”

  “不能。”

  “其实我跟我爸吵架了,离家出走了,无处可去,只能来你这里,你不能这么绝情啊。”

  “真的?”

  “真的!我哪能骗你啊!”

  “那我打电话给你爸。”

  “别别别,我骗你的……”

  “你还有什么别的借口吗?”

  “……没了,我就想看看学校以外的你。”

  “你少给我煽情了,不吃这套。”

  “还真要赶我走啊?我帮你洗碗行不行?”

  “不行,今天说什么都……”

  突如其来的吻让马天宇失去了继续说话的机会,唇齿间感受到的是来自一个少年无法抑制的热情。

  “那你还洗碗吗?”

  “干完正事再洗。”

end
----------------------------------------

后续已经不知道在写什么了
既不会谈恋爱也不会开车

  

  

  

2017-04-03 11 53
评论(1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扫不动黄/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