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宇】一夜限定

  一回完
欧欧西注意
标题长这样其实非常清水



------

这本该是个在家里看看书写写日记度过的晚上,但是现在马天宇被震耳的音乐声包围着。其实他不是很习惯这种年轻人寻欢取乐,用肢体接触来宣泄欲望的酒吧,他更喜欢那种一个人喝喝酒没人打扰的小酒馆。

  刚刚好像使用了年轻人这个词吧?已经把自己划离年轻人的范围了吗?对于自己步入三十大关这件事表现得很无所谓,但是还是会有意无意地想起,都三十岁了,那么四十岁五十岁也很快就会来了,很快就退休了。啊,不是,退休的年龄好像推迟了,等自己退休的时候会不会已经延到七十八十了,头发也白花花的,显示屏也看不清了,还弓着背在做报表,把去年的数据算进了这个月,被牙齿也没有了的上司骂一顿,可能也耳背得听不清上司在骂什么了。

  明明是来酒吧取乐结果想的都是这些无聊的事,马天宇觉得自己有点扫自己的兴。



  一个人坐在吧台喝了一会儿酒,期间有几个姑娘来搭讪,马天宇也只是礼貌地拒人于千里之外了。

  端来第三杯酒的时候,服务生的目光明显有点不同了。

  也是,来这种地方,又不约姑娘,只是一个劲儿喝着没什么酒味儿的酒,难免惹人猜想。

  一会儿要是再有姑娘过来说话,怎么也得多聊几句。

  不知道是不是散发出一种与这个地方格格不入的气场,再也没有姑娘过来搭话了,就算马天宇对经过的人不断展露亲和的微笑也无人回应。不过这种微笑确实是不适合这个场合。


  他决定去舞池,尽管跳舞可以算是他最不擅长的事情了。

  

  舞池里的男女都忘我地扭腰甩头,随着音浪最大程度地展示自己身体的魅力。

  舞池里的所有人都随着闪个不停的灯光摇摆,如果仔细看看,其实能发现混在其中的马天宇与周遭人稍微岔开一点的幅度和频率,或许是放不开,或许是节奏感差一些。

  两者都有吧。马天宇是这样认为的。

  根本不是来取乐的,是来遭罪的。刚刚撞到旁边女士的臀部的时候,他甚至还想说声抱歉,忘记这本就是用来犯错的地方。

  马天宇想逃走了。

  逃走的时候踩到了别人的脚,于是逃不了了。


  

  “不好意思啊!”马天宇赶紧给人道歉。

  “诶我说你这人怎么sbakzjwqmkaksjj……”

  音乐声很大,马天宇的耳朵捕捉不到后半句话。

  “你说什么?”马天宇加大了音量。

  “什么什么!”那人声音大得令周围一圈的人都望了过来。

  马天宇正在消化这份尴尬,思索着是直接走人还是再应付这个受害者几句的时候,那人却抓住了他的手腕将他带离了舞池。




  回到了吧台。

  “这边安静些,好说话。”

  马天宇这下不明白了,不就是踩个脚吗,道歉也道了,没必要闹这么大吧。

  “刚刚真的不好意思。”心里虽然翻了无数个白眼,说出口的道歉却十分真诚。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别来这些虚的了,不如请我喝一杯,这还实在点儿。”

  “行。”马天宇说着就招呼了服务生。

  闹了半天原来是想骗杯酒,看看样貌也才二十出头,努力往成熟打扮也还是盖不住那股少年气。

  也没听清楚这小子点了什么酒,马天宇掏出钱包往吧台上拍了两张,想付了酒钱赶紧走人。谁知那小子按住他想收回钱包的手,飞快从里面又抽了两张出来,“给这位先生来杯一样的。”

  “我说你……”马天宇觉得自己是碰上骗子了,像是大街上专业碰瓷的那种,没想到酒吧里还能碰上骗酒喝的小鬼。但是今天马天宇偏偏就中了他的邪,顺势坐下来等酒喝了。

  “一个人喝多没意思。给你点的,不亏。”



  听旁边这人一直吹嘘说他点的这个酒是这家最好喝的,马天宇的胃口也被吊起来了。要说对酒的鉴赏能力他还真是没有,不过好不好喝这种事情带了太多的主观因素,结局是期待太高带来失望还是戴着期待的滤镜把难吃作用成美味还不得而知。

  “就我一个人说话多没意思,陪我说说话。”

  心不在焉被打断了。

  这里是幼稚园吗?我是你的法定监护人吗?肯请你喝酒已经是我大发慈悲了好吗?

  “说什么?我又不认识你。”

  “这鬼地方不就是让人建立关系的吗,你不是来干这个的吗?那我先来,我叫于小彤,你呢,你叫什么?我猜你姓王,王什么……”

  “你和女孩子建立关系的时候也非知道名字不可?“

  “不问,我记不住。”

  “马天宇,我的名字。”

  “不姓王啊……”




  这个叫于小彤的还挺有品味的,这酒比他先前点的可刺激多了,只觉得口腔中涌动的冲击感支配了大脑。

  “你平时就用这个?”马天宇看着对方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看着自己喝完第一口的反应,大概也了解了这小子的套路,忍不住想要直接戳穿一下。

  于小彤却摇摇头,  “会给更烈的。”

  还是低估这家伙了,也是,醉醺醺的不是更好吗,清醒着可能还会有顾虑,还会想起明天又要面对的一切,还会因此犹豫要不要接受脱轨的邀请。醉了的确更好。

  看来是真心想骗杯酒啊。马天宇觉得自己终于看清了他的目的。

  “一般人我可不分享这个。”

  好吧,又看不清了。




  马天宇不太喜欢轻浮的人,如果要归归类的话面前这位据他自己说有二十八岁但是明显是胡说八道的于小彤肯定是放在轻浮一栏里了,然而,意外的,对他没有什么恶感。即便是他做出了一系列意味不明的举动,还是没有恶感。

  甚至,可能,还有一点好感。

  马天宇把这个好感来源放在于小彤的脸上,不得不说这个男孩的长相有一种说不出的美,尽管是在五颜六色的闪光的映衬下。

  一定很受女孩子欢迎吧。

  这种毫不在意地和自己交换杯子喝的行为很难让人不产生错觉吧。

  “说不定你的更好喝呢。”伴随着这种含糊暧昧的话语。

  他觉得自己醉了,开始想一些不太符合自己的东西,比如,和这个男孩子干一点无可奉告的事情。

  应该是醉了,自己也不是特别能喝的,所以不是最烈的酒也是可以达到醉醺醺的状态的,这个时候想要干的事情都是荒唐的,都是不可理喻的。

  在自作多情什么,那不过是一个惯于混在女人堆中的小毛孩,骗你一个空窗寂寞的可怜人而喝喝酒,还生出感激之情还是什么说不出的情愫来了,这地方任何一个小姑娘都没有你好骗了。

  不就是太容易对别人生出情意了吗,好像教训还不够多似的。

  这地方还真是不适合喝酒。


  

  马天宇放下的酒杯里还残留着被融化的冰块稀释掉的液体,失去了最初的风味。

  “怎么说走就走啊?你这可不厚道啊!”

  马天宇没想到于小彤会跟出来,没有了吵闹的音乐,对方声音到达耳朵好像更快了些,不过话里的含义,还是不那么明确。

  “不耽误你泡小姑娘了,一刻千金啊。”马天宇笑着打趣。

  “你都耽误这么久了,也不在乎这一会儿吧,天宇?”

  于小彤的笑容里明显不怀好意。












  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其实能发现于小彤此刻在发抖,这个天气即便是晚上有风吹着也不至于冷成这样。

  原因是紧张。

  刚刚在酒吧里黑灯瞎火的再怎么不自然的神情也能掩饰,微微出汗的额头和手心发出的警告也只能被自己察觉。

  根本没有什么花花公子,也没有什么情场老手,只是鬼使神差地跟着人进来了,靠的都是孤注一掷的勇气和查了很久的攻略,那些每天在公交车上的的幻想或许真的能实现。

  一定会有更好的邂逅的。他犹豫着。

  但是机会可能只有一次。所以他选择了出击,一步步引诱对方掉进自己制造的陷阱,他甚至觉得自己也许有这方面的天赋,仿佛花花公子这个人设就是与生俱来。





  

  马天宇无奈地扯了扯嘴角,接受了再耽误一会儿的提议。

  

  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吧,先过了这一晚才好吧。

  两个人都这么想着,只是关于明天,一个想着如何忘记,一个想着如何继续。

end
-------------------------------------------

拖了很久的文
叙事还是有点糟糕
感谢大家到最后啦
顺便奶一口彤宇售后_(:з」∠)_

   

2017-05-02 6 40
评论(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扫不动黄/Powered by LOFTER